台大化工营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产学交流新体验

台大化工营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产学交流新体验

企业精神2017 / 07 / 19

中石化长久以来致力关注科学教育,自2014年起至今,连续第四年在暑假期间贊助台大化工营之工厂参访活动,希望年轻学子们透过工厂参访,更为瞭解化工厂实际运作情形,并加深对化工产业之瞭解及兴趣。
本次参访地点选定头份厂,分为上、下午场两梯次,全体学员共计114人参与。活动由头份厂朱凤薇课长拉开序曲,介绍中石化、头份厂、生产产品与製程说明等,并引导学员们穿戴符合工厂标准之安全配备,在朱课长的带领下,进行头份厂厂区参访。另一参访重点则由郑运乾课长解说工安知识、示范安全防护衣穿着等,并请同仁协助学员亲身体验安全防护衣穿着方式,带动课程高潮,吸引学员目光。结束参访活动前的问答时间,台大化工营之学员与队辅们更是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络。头份厂郑荣文厂长与朱凤薇课长不仅就厂内相关之专业问题给予解答,也回复了学员们提问的化工领域职涯心得、求职生涯规划等,与年轻世代的化工激盪交流在积极的你问我答中圆满落幕。
台大化工系的学术成就卓越,毕业校友们亦多为国内、外产学界的菁英。中石化长期以来与台大化工系维持良好互动关係,除与台大化工所不定期进行相关的产学参访交流活动,每年更大力支持暑假期间之台大化工营工厂参访活动,期能协助年轻学子们在认识化工产业之馀,同步激发未来投入化工领域的热忱;未来中石化将持续深化产学合作,结合学界力量,致力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协助培育下一代优秀化工人才,提升未来就业展望。

                                                            图一:台大化工营上午梯次学员与中石化头份厂同仁合影

 

                                                                    图二:台大化工营下午梯次学员与中石化头份厂同仁合影


图三:朱凤薇课长介绍中石化头份厂

 

图四:台大化工营学员体验穿着安全防护衣

 

图五:中石化头份厂郑荣文厂长回复学员提问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