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到偏远学校」 公益捐赠活动系列-中石化送爱到偏乡 弱势贫童乐开怀<BR>

「送爱到偏远学校」 公益捐赠活动系列-中石化送爱到偏乡 弱势贫童乐开怀

最新消息2016 / 10 / 07

一路上追赶着中石化的服务人员,气喘吁吁的显宫国小校长坚持一定要把忘记颁发的感谢状交到我们的手上,他说真的很感谢中石化听到偏乡孩子声音,为弱势学童送来及时的爱与温暖。
中石化2016年第三季爱心专车来到台南市安南区的显宫及镇海两所偏乡小学,进行「送爱到偏乡」公益活动。由于安南区远离市中心且临海,在工作机会显少的情况下,青壮年只好远赴外地就业,留在当地以年长者居多,人口外移严重加上缺乏资源,附近两所小学的学生人数大幅减少,多为隔代教养或单亲家庭的弱势学童,经济贫困的比例相当高。秉持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中石化一直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随着天气转凉冬季即将来临,中石化特别选定实用的保温瓶及毛毯等御寒物资捐赠给显宫及镇海的学生,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中石化全体长官及同仁温暖的关怀。
 

弱势童占四成没钱看病  显宫国小校长自掏腰包
显宫国小魏校长表示,弱势学生占学校总数近四成,对家庭贫困的学童来说,教育是唯一可以翻身的机会,学校虽然积极推动课后照顾与教学辅导,但是缺乏经费只能靠校方自行募集资金或由老师无偿教学,魏校长说有些孩子家庭经济情况非常糟糕,连感冒看病的医药费都负担不起,魏校长经常自掏腰包帮孩子付医药费,他呼吁外界能给弱势学生们多些经济关怀。
另外镇海国小涂校长也说,偏乡地区的教育经费本来就比较匮乏,由于国营会预算调整,从去年起就中止对学校有关回馈金的补助,让学校教育推展更加困难,希望能寻求其他资源贊助。面对中石化持续提供协助与及时关怀偏乡学童,涂校长除感谢外并再三肯定中石化以行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他期勉学生们要抱持感恩的心,努力向学将来回馈社会。
 

偏乡师生感谢中石化及时送暖  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中石化表示自2013年启动『送爱到偏乡』活动,本着企业社会责任,每季定期筛选全台资源贫乏的偏乡小学并进行物资捐助,至今已服务22所国小、达2,250人次。这次能到显宫及镇海国小服务,除感佩师长们无私的对学生付出,透过活动更了解到显宫与镇海国小的困境,中石化将研拟可行作法持续为两校提供协助,为关怀偏乡及照顾弱势的目标努力。

活动照片:

                                                                        图一:显宫国小师生与中石化爱心同仁合影留念

 

                                                                          图二:中石化安顺厂吴课长获赠显宫国小感谢状

 

                                                                              图三:镇海国小师生与中石化爱心同仁合影留念

 

                                                                                图四:中石化安顺厂吴课长获赠镇海国小感谢状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