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夏国中青少年科学实验营」-点亮偏乡学童的科学梦

「那玛夏国中青少年科学实验营」-点亮偏乡学童的科学梦

企业精神2016 / 07 / 19

因应全球企业社会责任趋势,中石化自2013年起开始启动『送爱到偏乡』一系列的公益捐赠活动,持续关怀在地偏远学校,今年更首次扩大内部同仁参与规模,将原有的物资捐献活动转化为核心能力的输出,于高雄市那玛夏国中进行首次『青少年科学实验营』活动。全校7年级与8年级学生共计47位参加,同时动员台北总公司,高雄小港厂及大社厂同仁共计16位执行本次活动,希望为偏远山区的青少年,缔下希望的种子,激发他们学习的动力,以翻转未来。
中石化持续以来关怀偏乡教育议题,除了持续的『送爱到偏乡』活动以外,厂内同仁也多以自发活动身体力行关怀偏乡学童,参与本次活动的多位资深同仁表示,过去有多次前往高雄那玛夏等山区学校担任志工协助相关硬件维修服务的经验,因此得知公司征求同仁参与本次科学营队活动时,也义不容辞提供各项协助,希望能具体实现『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企业宗旨。
那玛夏国中校长吴峻毅表示,淡江大学行动化学车分别于去年及前年暑假来到校园与学生进行相关科学教育活动,而今年中石化青少年科学实验营选择在那玛夏国中举行,也让他在该校任内实现了让学生的暑期自然科学实验连续三年无缝接轨的理想。
中石化以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自2013年以来执行『送爱到偏乡』一系列相关活动至今,已服务20所偏远学校,2200多人次,未来也将持续输出自身核心能力,让更多弱势青少年学子能够体现学习科学的乐趣,改善城乡教育差距,让偏乡的孩子也能够有信心迈向科学学习之路,进而翻转自己的未来,努力向学,回馈社会。 

 

                                                                                图一:那玛夏国中师生与中石化本次志工合影

 

                                                                    图二:中石化志工指导同学如何计算碳氢化合物共价键

 

                                                                           图三:中石化志工解说制皂实验基本原理

 

                                                                       图四:中石化志工介绍公司副产品相关制造原理及应用

 


                                                                                         图五:中石化志工以棉花糖机说明产品下游应用制程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