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到偏远学校」 公益捐赠活动系列-南庄、田美国小 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送爱到偏远学校」 公益捐赠活动系列-南庄、田美国小 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最新消息2016 / 05 / 16

中石化第二季爱心专车来到位于苗栗县的南庄、田美两所偏乡小学进行送爱到偏乡公益活动。其中南庄国小超过1/3学童为赛夏、泰雅族人,田美国小则以客家族群为主,由于当地并无生产厂商,直接冲击就业市场,因此造成人口大量外移,或务农及依靠打零工维生。这两所小学弱势学童比例甚高,部分学生隔代教养、物资缺乏、新住民、单亲情况普遍。希望透过捐赠爱心物资让这些小朋友们能感受到社会无尽的温暖与无私的关爱。
南庄国小日智衡校长表示,感谢中石化公司热心公益长期关怀偏乡弱势族群,并深入原住民部落。也期勉在场的小朋友们要学习感恩,长大有能力的时候也要记得回馈社会,帮助需要被帮助的人。至于田美国小温慧如主任则表示,感谢中石化公司不遗余力,积极投入社会公益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关怀弱势族群及偏乡年幼学童进行爱心捐赠活动,让学童们感受温暖与爱心。
中石化表示,公司长期关怀弱势团体向来不遗余力,并自2013年起启动『送爱到偏乡』活动,本着企业公民的责任,每季定期选择台湾各地资源贫乏的偏乡国小,进行物资捐助。至今已服务20所偏远国小、近2,000人次。这次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在来到这两所偏乡小学,也非常钦佩师长们对于小朋友们无怨无悔的付出、照顾与爱心。关怀偏乡学童及照顾弱势族群是中石化长期以来持续努力的目标,也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来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同时勤勉在座的小朋友们在学业上有好的表现,努力向学,长大后亦能回馈社会,让爱流传。
 

                                                                                   图一:南庄国小全体师生与中石化爱心同仁合影留念

 

                                                                                            图二:中石化头份厂张年明经理获赠南庄国小感谢状

 

                                                                                   图三:田美国小全体师生与中石化爱心同仁合影留念

 


                                                                                         图四:中石化头份厂张年明经理获赠田美国小感谢状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