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台大环工所-企业永续实务课程」

产学合作:「台大环工所-企业永续实务课程」

企业精神2015 / 10 / 22

中石化应邀台大环工所学术讲座
中石化长年以来,不遗余力,积极投入企业社会责任与培育莘莘学子为目标。有鉴于中石化长期在石化产业领域有显著成绩表现与产品领导地位,在国立台湾大学环境工程学研究所马鸿文所长盛情邀约下,参与本年度「国立台大环工所-企业永续实务课程」,并由中石化陈征祥协理以「企业如何制作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进行专题演讲。课程中透过深入浅出的交互式演讲,获得在场学生们的热烈讨论与回响。
过程中除分享中石化如何在经营企业且面临目前产业结构变迁中,仍然不忘抛砖引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精神外,在四年前政府尚未强制规定即自发性着手规划报告书制作,并于2013年正式成立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将永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公司治理架构中,正视利害关系人所关切的各项相关议题。中石化为台湾优先采用GRI G4(第四代准则),并通过外部查证的石化制造业者。在2014发布首本的「企业永续报告书」针对公司在经济面、社会面与环境面三大面向进行完整性信息揭露,使社会大众与利害关系人了解公司为实现企业永续发展所作的努力与承诺。
台大环工所马鸿文所长也表示,透过今日的课程同学们能够获得新的见识,这是非常有价值的;亦鼓励同学跨界学习、强化多元的知识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多跟业界多多互动讨论,彼此激发,这是这门课非常强调的一点。中石化对于台大环工所为了开阔学子们的视野提供本次的活动安排与课程设计给予高度肯定,亦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再次应台大之邀参与本次学术活动。期盼透过本次活动有助于加强业界与学界双向交流,激励学子对于落实社会责任从自身做起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亦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加入中石化的行列。

                                                                              图一:中石化陈征祥协理致赠马鸿文所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

 

                                                                                        图二:中石化陈征祥协理精辟分享

 

                                                                                     图三: 台大环工系与中石化同仁们合影留念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