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邀您逗阵送爱到偏乡 【1314千人公益园游会】热闹登场!<BR>

中石化邀您逗阵送爱到偏乡 【1314千人公益园游会】热闹登场!

最新消息2018 / 02 / 24

为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中石化开春特别规划做公益送爱到偏乡的活动,这场名为【1314千人公益园游会】,在2月24号大年初九上午于前台碱安顺厂旧宿舍区道路旁空地盛大举办。中石化大家长林克铭董事长一特别南下与邀请的社福机构、弱势团体同游义卖摊位。林克铭表示中石化一直以来致力于敦亲睦邻工作,为善尽企业社会责任至今已耗资20多亿进行污染整治工作,每年亦编列150万敦亲睦邻经费提供给周边三里显宫、四草以及鹿耳里做为地方建设之用途。
与在地居民共同打拼,繁荣地方,和环境共生共荣一直是公司的主要目标。如今透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希望能抛砖引玉让大家一起来关心偏乡的整体建设与发展。上午出席公益园游会的贵宾还有台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贤卫、立委黄伟哲、安南区区长颜升祺、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长吕世明、及台江公园管理处处长游登良等人.....。
这次公益园游会以服务台南仁爱之家育幼所与国际单亲儿童文教基金会附设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台南市心智障碍 关顾协会、朝兴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等300多位弱势孩童与单亲家庭为主,为了服务这三百多位小天使,中石化内部发起百人志工团队进行陪伴服务,并募捐各类九成新家用商品与衣物、文具对外摆摊义卖,将所得全数捐给附近偏乡学校或弱势团体机构。虽然现场汇集许多爱心摊位,包括年货商品、庇护工厂之糕点食品,单亲妈妈手作私房菜等等,不过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还是手做DIY棉花糖,看着各种缤纷颜色的砂糖变化成彩色棉絮,小朋友们玩在手里,甜在心里。
由于去年底由镇海国小、显宫国小、学东国小、青草国小、南兴国小等五所偏乡学校156位学童与中石化公司在当地完成67 公尺大型彩绘围篱,涂鸦墙的六幅构图充满台江在地宗教与生态文化,犹如一本大型立体故事书,现已悄悄成为环岛自行车手或是游客路过拍照上传的景点,为了让涂鸦墙成为新地标。对此主办单位中石化也邀请去年参与的五所偏乡学校的学生以回娘家的心情重新回顾自己的涂鸦作品,现场还举行『涂鸦墙人气票选』活动,凡是参加拍照打卡或票选都有小礼物可拿。结果不少小朋友果然带着阿公阿嬷及爸爸妈妈前来拍照留念,吃喝玩乐又能兼做公益,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