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荣获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第一届「绿色化学应用及创新奖」

中石化荣获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第一届「绿色化学应用及创新奖」

企业精神2019 / 04 / 16

中石化大社厂2019年4月16日荣获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第一届「绿色化学应用及创新奖」,中石化大社厂是全国石化业1,000家中,生产毒性化学物质工厂唯一获得团体组奖项的企业。该奖项奖励对于化学物质管理及灾害防救整备等面向表现绩优的团体,是由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毒物及化学物质局举办,借以鼓励企业团体及个人持续朝向低污染、低毒性之替代品研发、减少毒化物使用、落实危害预防管理及协助强化紧急灾变能力,同时促使全民参与绿色化学推动工作。

中石化大社厂厂长李建宪表示,环保、工安、清洁是本公司对化学品管理的一贯态度。本公司大社厂追求有效地利用每一滴化学品,能少用绝不多用,并且努力突破AN制程限制,导入低环境及健康冲击的绿色化学品。从化学品购买前的危害鉴别评估,乃至购入后的运送、贮存、使用、废弃等流程管理,以及紧急应变能力的备置,皆已建立一套标准的履历管理。这些严谨管理的动力,来自于对环境与员工的责任心。很荣幸能够获此殊荣,未来,本公司仍将持续在落实环境永续及化学品创新管理方面持续努力,寻求更多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

本公司大社厂秉持公司政策,坚守尊重与关怀客户、员工、供应商、承揽商及社区居民安全、卫生与环保的一贯理念,朝向「产品零缺点,安全零灾害,环境零污染」的目标迈进;此外,更聘请大社工业区消防队,持续参与联防组织演练、协助外部应变训练及救灾等作业,而公司内部亦提供多元学习管道及完善教育训练计画,确保同仁于健康的环境中工作,近年来更自主性推动太阳能发电计画、温室气体减量计画以及政府机关之企业认养计画,期许能够成为生产石化及塑料产品之世界级石化公司。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