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成为化工人 台大化工营百学子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目标成为化工人 台大化工营百学子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企业精神2019 / 07 / 24

目标成为化工人 台大化工营百学子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强化产学合作链接,培育化工人才,第14届台大化工营学生本月24日赴中石化头份厂参访,实地前往厂区了解作业流程及安全防护设备,中石化头份厂李乔宾厂长也勉励学子能够秉持「化工人」的精神,将所学应用到生活的每个环节,并实践在未来职涯发展中。

今年台大化工营学生共有112人,年龄涵盖高中生和即将毕业踏入职场的大学生,而为了让同学们对中石化公司及化工领域有更多认识,中石化头份厂朱凤薇课长特别安排一系列课程,包括在教室内认识己内酰胺(CPL)、丙烯腈(AN)、尼龙粒等,另外也提供各种不同等级的防护衣教学,同时开放现场学生上台试穿,不少人跃跃欲试,而试穿学生也大呼「好热」,体会厂区同仁穿着防护衣在炎炎夏日中作业的辛劳。

除了教室内的课程,台大化工营学生也亲自走访厂区,许多学生都表示「原来厂区这么大」,而朱凤薇课长也向同学们解释,中石化头份厂已经是苗栗头份的地标,生活机能佳,目前厂内多是智能化管理,以机器取代人力,厂内还有良好的运动场地和设备,被许多人视为幸福企业,欢迎同学未来毕业后能够加入中石化的大家庭,成为真正的化工人。

图说一:台大化工系学生代表(左)致赠感谢状予中石化头份厂,厂长李乔宾(右)代表接受感谢状。

 

图说二:本次台大化工系参访,特别安排学生认识己内酰胺(CPL)、丙烯腈(AN)、尼龙粒等。

 

图说三:朱凤薇课长(右一)也向同学们解释,中石化头份厂已经是苗栗头份的地标,生活机能佳,目前厂内多是智能化管理,以机器取代人力。

 

图说四:实际走访一趟中石化头份厂,许多学生都表示「原来厂区这么大」。

 

图说五:中石化头份厂开放台大化工营学生上台试穿防护衣,不少人跃跃欲试,而试穿学生也大呼「好热」,体会厂区同仁穿着防护衣在炎炎夏日中作业的辛劳。

 

图说六:今年台大化工营学生共有112人,年龄涵盖高中生和即将毕业踏入职场的大学生,活动开始前与头份厂厂长李乔宾和课长朱凤薇合影。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