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媒体不实言论 中石化将提起诉讼 捍卫公司及投资人权益

针对媒体不实言论 中石化将提起诉讼 捍卫公司及投资人权益

最新消息2019 / 09 / 27

中石化澄清稿

针对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鼎越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鼎越公司)投标京华城乙案,中石化公司声明如下:

一、中石化公司由子公司鼎越公司投标京华城乙案是在严谨程序下,经洽请三家专业之不动产估价师事务所出具三份估价报告、四家律师事务所出具四份法律意见书及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价格合理性意见书后,经过审计委员会、董事会耗费诸多时间,详细完整讨论,并在依法利益回避下决议通过,并无媒体所指未经董事会决议之情事。

二、对于近日某些民意代表高嘉瑜议员、名嘴蔡玉真女士在媒体上散布不实、误导投资大众及投资市场之言论,中石化公司予以严厉谴责,并澄清如下:

1、中石化公司于108年9月25日于证交所召开重大讯息说明记者会中,已明白表示未来京华城拆除后将规划兴辟顶级商办,民意代表高嘉瑜议员、名嘴蔡玉真女士所谓变豪宅、炒房之言论,显然系张冠李戴,散布不实讯息、误导投资大众。

2、京华城容积率依法本即为560%,在郝市府时代遭恶意解读为392%,经监察院数次纠正后,依法回复京华城容积率为560%,并无特权变更容积率之情。

3、另名嘴蔡玉真女士在财经节目直指小沈是幕后主使、三位独董没良心、没道德等语,明显与事实不符,系恶意指摘、抹黑相关人等,中石化公司透过鼎越公司参与京华城投标案,是经过完整、详实评估,并考虑能为公司及股东带来利益而为之决策,蔡玉真女士之言论明显已涉及诽谤及损害他人名誉。

4、中石化公司和京华城公司属不同法人主体,股东结构亦不相同,中石化公司透过鼎越公司参与京华城投标案,并无媒体所称左手换右手之情事。

  • 针对上述散布不实、误导投资大众及投资市场之言论,若有损及本公司利益,影响本公司股价及投资人信心,本公司将提起诉讼,捍卫本公司及投资人权益。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