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化工未来之星! 台大化工营113名学子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培育化工未来之星! 台大化工营113名学子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企业精神2020 / 07 / 17

培育化工未来之星! 台大化工营113名学子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第十五届台大化工营共113名学子于7月17日至中石化头份厂参访,透过活动学习与了解化工厂概况、生产项目、作业环境,以及安全防护装备等各式有别于课堂所学之内容。中石化头份厂李乔宾厂长亦出席致词,期勉学员能秉持「化工人」的精神,将所学应用到生活的每个环节,并实践在未来职涯发展中。

中石化公司积极培育化工人才,各厂区对于参访活动皆精心安排,并邀请相关单位主管或同仁协助专业解说。本次台大化工营参访由头份厂朱凤薇课长亲自简报,介绍中石化主要产品,如己内酰胺(CPL)、丙烯腈(AN)、尼龙粒等,同时说明厂内废弃物处理与循环再利用模式,并指导全体学员依入厂规范着装后,实地进入厂区走访,了解厂内大型设备、工业管线等作业环境实况。

另外,为让学员们了解化工厂作业之安全及重要性,课程也特别安排工安课同仁介绍各种情况下需穿着的安全防护衣,并示范如何着装不同等级的防护装备,在详细的解说后,更开放让部分参访学员试穿体验。

中石化自2014年起,连续多年赞助台大化工营活动,本年度为第七次协助化工厂参访行程。期望能透过实地参访体验,诱发更多对化工领域有兴趣的青年学子,向下扎根、培育未来的化工之星。

图一:全体人员与中石化头份厂长官合影

图二:台大化工营代表致赠感谢状予中石化公司

图三:台大化工营实地参访中石化头份厂

图四:中石化同仁指导学员试穿安全防护衣

图五:台大化工营学员试穿安全防护衣体验

图六:台大化工营学员试穿安全防护衣体验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