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综合绩效大跃进  中石化获台湾TOP50企业永续奖肯定

ESG综合绩效大跃进 中石化获台湾TOP50企业永续奖肯定

企业精神2020 / 11 / 18

ESG综合绩效大跃进

中石化获台湾TOP50企业永续奖肯定

 

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18日举办第十三届台湾企业永续奖(TCSA)颁奖典礼,中石化公司董事长陈瑞隆亲自出席受奖。中石化公司以高质量的信息揭露,续获「企业永续报告奖-传统制造业金奖」,更首度以综合绩效表现,获选「台湾TOP50企业永续奖」,为中石化的永续发展成果再创新里程碑。

全球永续投资浪潮兴起,ESG逐渐成为投资人重要的衡量指标。台湾TOP50企业永续奖透过三阶段严谨且经各产业评审们公正的审查,以环境永续(Environmental)、社会共融(Social)与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三大面向作为评选要项,全面衡量企业永续经营的能力。中石化表示,能获得评审团青睐并颁发此奖项,是对中石化在ESG三面向耕耘多年来最好的肯定。

从气候变迁危机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产业链,健全的公司治理更是中石化对抗多元风险的关键。中石化于2019年底启动风险管理项目,依照ISO 31000风险管理架构进行风险管理委员会的筹备,完成风险评量与风险分布矩阵图,以更高位阶审视各项风险。在公司治理成效方面,亦连续六年获得公司治理评鉴6%~20%,并在2018与2019连续两年入选公司治理100指数。

在环境永续的推动上,中石化近三年在能源使用、温室气体排放与水资源使用总量持续下降,并将于2023年设置契约容量10%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发电量约占全公司用电量的3%,透过积极推展再生能源,减缓气候变迁冲击。在社会面之投入,除不定期于总公司及各厂区举办各式公益活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本年度亦通过109年体育署运动企业认证,并积极执行供应链永续风险评估项目与人权尽职调查项目,强化社会面影响力。

中石化长期重视企业永续发展,未来将持续秉持卓越、创新、尊重、关怀与环境共生的核心价值,将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纳入策略,响应利害关系人期待,成为永续经营的企业。

图一:中石化公司陈瑞隆董事长亲自出席TCSA颁奖典礼

图二:中石化获台湾TOP50企业永续奖肯定

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