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

2024

累計碳排總量

範疇一、範疇二

更新日期:2024-4-23

272,455

公噸-CO₂/年

溫室氣體及能源管理

為減緩氣候變遷的衝擊,並積極推動產業轉型與綠色創新,我們積極響應經濟部工業局之「產業溫室氣體自願減量推動計畫」,在日常營運及產品製造的過程中,減少能源消耗及溫室氣體排放量。

中石化以每年減少2%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為節能減碳的目標,所屬三廠已獲得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認證,每年並依循ISO 14064-1標準完成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根據內部估計,2023年中石化之溫室氣體減量專案成效,合計達減量約3,972噸。

中石化短中長期碳排放總量減量目標

中石化邁向凈零碳排,成就綠色企業

氣候變遷已是地球面臨最急迫的重大議題,世界各國政府陸續宣布2050淨零碳排目標,我國政府也積極落實2050淨零碳排方針。越來越多的企業攜手其製造商和供應商,一起往淨零碳排的目標前進。中石化致力於淨零碳排,透過4個面向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建立淨零路徑並隨時檢討調整。

ISO14001

中石化三廠均依循ISO 14001標準建立環境管理系統,並經過第三方驗證,確保生產及製造活動過程中對環境污染的控制及防治皆符合法令規範。

我們以工安環保處作為環境管理的最高指導單位,並由各廠依法設置環境管理專責單位,依照環境管理系統的制度運作,進行各類潛在污染之預防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