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偏遠學校」 公益捐贈活動系列-中石化送愛到偏鄉 弱勢貧童樂開懷<BR>

「送愛到偏遠學校」 公益捐贈活動系列-中石化送愛到偏鄉 弱勢貧童樂開懷

熱門議題2016 / 10 / 07

一路上追趕著中石化的服務人員,氣喘吁吁的顯宮國小校長堅持一定要把忘記頒發的感謝狀交到我們的手上,他說真的很感謝中石化聽到偏鄉孩子聲音,為弱勢學童送來及時的愛與溫暖。
中石化2016年第三季愛心專車來到台南市安南區的顯宮及鎮海兩所偏鄉小學,進行「送愛到偏鄉」公益活動。由於安南區遠離市中心且臨海,在工作機會顯少的情況下,青壯年只好遠赴外地就業,留在當地以年長者居多,人口外移嚴重加上缺乏資源,附近兩所小學的學生人數大幅減少,多為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的弱勢學童,經濟貧困的比例相當高。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中石化一直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隨著天氣轉涼冬季即將來臨,中石化特別選定實用的保溫瓶及毛毯等禦寒物資捐贈給顯宮及鎮海的學生,讓學生們感受到來自中石化全體長官及同仁溫暖的關懷。
 

弱勢童占四成沒錢看病  顯宮國小校長自掏腰包
顯宮國小魏校長表示,弱勢學生占學校總數近四成,對家庭貧困的學童來說,教育是唯一可以翻身的機會,學校雖然積極推動課後照顧與教學輔導,但是缺乏經費只能靠校方自行募集資金或由老師無償教學,魏校長說有些孩子家庭經濟情況非常糟糕,連感冒看病的醫藥費都負擔不起,魏校長經常自掏腰包幫孩子付醫藥費,他呼籲外界能給弱勢學生們多些經濟關懷。
另外鎮海國小涂校長也說,偏鄉地區的教育經費本來就比較匱乏,由於國營會預算調整,從去年起就中止對學校有關回饋金的補助,讓學校教育推展更加困難,希望能尋求其他資源贊助。面對中石化持續提供協助與及時關懷偏鄉學童,涂校長除感謝外並再三肯定中石化以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他期勉學生們要抱持感恩的心,努力向學將來回饋社會。
 

偏鄉師生感謝中石化及時送暖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中石化表示自2013年啟動『送愛到偏鄉』活動,本著企業社會責任,每季定期篩選全台資源貧乏的偏鄉小學並進行物資捐助,至今已服務22所國小、達2,250人次。這次能到顯宮及鎮海國小服務,除感佩師長們無私的對學生付出,透過活動更了解到顯宮與鎮海國小的困境,中石化將研擬可行作法持續為兩校提供協助,為關懷偏鄉及照顧弱勢的目標努力。

活動照片:

                                                                        圖一:顯宮國小師生與中石化愛心同仁合影留念

 

                                                                          圖二:中石化安順廠吳課長獲贈顯宮國小感謝狀

 

                                                                              圖三:鎮海國小師生與中石化愛心同仁合影留念

 

                                                                                圖四:中石化安順廠吳課長獲贈鎮海國小感謝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