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偏遠學校」 公益捐贈活動系列-南庄、田美國小 愛心物資捐贈儀式

「送愛到偏遠學校」 公益捐贈活動系列-南庄、田美國小 愛心物資捐贈儀式

熱門議題2016 / 05 / 16

中石化第二季愛心專車來到位於苗栗縣的南庄、田美兩所偏鄉小學進行送愛到偏鄉公益活動。其中南庄國小超過1/3學童為賽夏、泰雅族人,田美國小則以客家族群為主,由於當地並無生產廠商,直接衝擊就業市場,因此造成人口大量外移,或務農及依靠打零工維生。這兩所小學弱勢學童比例甚高,部分學生隔代教養、物資缺乏、新住民、單親情況普遍。希望透過捐贈愛心物資讓這些小朋友們能感受到社會無盡的溫暖與無私的關愛。
南庄國小日智衡校長表示,感謝中石化公司熱心公益長期關懷偏鄉弱勢族群,並深入原住民部落。也期勉在場的小朋友們要學習感恩,長大有能力的時候也要記得回饋社會,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至於田美國小溫慧如主任則表示,感謝中石化公司不遺餘力,積極投入社會公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關懷弱勢族群及偏鄉年幼學童進行愛心捐贈活動,讓學童們感受溫暖與愛心。
中石化表示,公司長期關懷弱勢團體向來不遺餘力,並自2013年起啟動『送愛到偏鄉』活動,本著企業公民的責任,每季定期選擇台灣各地資源貧乏的偏鄉國小,進行物資捐助。至今已服務20所偏遠國小、近2,000人次。這次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在來到這兩所偏鄉小學,也非常欽佩師長們對於小朋友們無怨無悔的付出、照顧與愛心。關懷偏鄉學童及照顧弱勢族群是中石化長期以來持續努力的目標,也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來參與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同時勤勉在座的小朋友們在學業上有好的表現,努力向學,長大後亦能回饋社會,讓愛流傳。
 

                                                                                   圖一:南庄國小全體師生與中石化愛心同仁合影留念

 

                                                                                            圖二:中石化頭份廠張年明經理獲贈南庄國小感謝狀

 

                                                                                   圖三:田美國小全體師生與中石化愛心同仁合影留念

 


                                                                                         圖四:中石化頭份廠張年明經理獲贈田美國小感謝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