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臺大化工營 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第十屆臺大化工營 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企業精神2015 / 07 / 17

由台灣第一學府-國立臺灣大學化工學系同學帶領全台百餘位對於未來有興趣就讀化工科系的高中學子們(17)日參訪中石化頭份廠,希望藉由實際參訪預先了解未來就業可能面臨的工作環境,並認識企業運作模式以及探索工廠實作流程。
本次的參訪中石化極為重視,內部也視為第三季CSR重點活動之一,除動員諸多人力外,並由頭份廠李廠長親自接待。由於本次參訪人數眾多,因此特闢兩場由頭份廠管理經理及酮肟工廠主任分別負責解說,透過生動活潑的互動演說內容,使同學們了解透過石化原料所生產的相關產品與人類生活周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同時也分享石化產業就業發展趨勢,並由專人示範如何身著安全防護衣具,同時邀請在場同學們親自體驗,互動極為踴躍。
臺大化工系乃國內歷史最悠久,研究領域最完整與先進的系所。秉持超過一甲子的優良傳統,在學術領域及研究發展有著極大的貢獻,並協助國家培育許多業界菁英份子。臺大化工表示,未來的化工系,將秉持教學熱誠,繼續培養化學工程之人才。除了致力於學術上之研究,亦持續與工業界維持良好合作互動關係,並對於化學工業、國家及社會做出最大的回饋與貢獻。
中石化表示,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再次與臺大化工營合作,也非常支持與認同臺大化工系同學們長期以來在籌辦化工營的用心付出與理念。希望藉由實際參訪活動提供學生們雙向交流與互動的機會,為莘莘學子開啟職涯發展的天空,並激發年輕學子未來就讀化工學系的興趣,與更深一層的認識與瞭解。期盼本次的參訪能讓化工系學生的學習不在只侷限於書本中,也能夠實地了解化工廠是如何運作,及最新產業趨勢,亦歡迎同學們畢業後加入中石化的行列。

                                                                                   圖一: 臺大化工參訪團與中石化同仁現場互動提問

 

                                                                                         圖二: 中石化同仁協助參訪同學工安防護著裝示範

 

                                                                                     圖三: 臺大化工代表致贈中石化李廠長感謝狀

 

                                                                                        圖四: 李廠長回贈臺大化工代表中石化企業永續報告書

 

                                                                                          圖五: 臺大化工參訪團與中石化同仁合影留念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