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成為化工人 台大化工營百學子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目標成為化工人 台大化工營百學子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企業精神2019 / 07 / 24

目標成為化工人 台大化工營百學子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強化產學合作連結,培育化工人才,第14屆台大化工營學生本月24日赴中石化頭份廠參訪,實地前往廠區瞭解作業流程及安全防護設備,中石化頭份廠李喬賓廠長也勉勵學子能夠秉持「化工人」的精神,將所學應用到生活的每個環節,並實踐在未來職涯發展中。

今年台大化工營學生共有112人,年齡涵蓋高中生和即將畢業踏入職場的大學生,而為了讓同學們對中石化公司及化工領域有更多認識,中石化頭份廠朱鳳薇課長特別安排一系列課程,包括在教室內認識己內醯胺(CPL)、丙烯腈(AN)、尼龍粒等,另外也提供各種不同等級的防護衣教學,同時開放現場學生上台試穿,不少人躍躍欲試,而試穿學生也大呼「好熱」,體會廠區同仁穿著防護衣在炎炎夏日中作業的辛勞。

除了教室內的課程,台大化工營學生也親自走訪廠區,許多學生都表示「原來廠區這麼大」,而朱鳳薇課長也向同學們解釋,中石化頭份廠已經是苗栗頭份的地標,生活機能佳,目前廠內多是智能化管理,以機器取代人力,廠內還有良好的運動場地和設備,被許多人視為幸福企業,歡迎同學未來畢業後能夠加入中石化的大家庭,成為真正的化工人。

圖說一:台大化工系學生代表(左)致贈感謝狀予中石化頭份廠,廠長李喬賓(右)代表接受感謝狀。

 

圖說二:本次台大化工系參訪,特別安排學生認識己內醯胺(CPL)、丙烯腈(AN)、尼龍粒等。

 

圖說三:朱鳳薇課長(右一)也向同學們解釋,中石化頭份廠已經是苗栗頭份的地標,生活機能佳,目前廠內多是智能化管理,以機器取代人力。

 

圖說四:實際走訪一趟中石化頭份廠,許多學生都表示「原來廠區這麼大」。

 

圖說五:中石化頭份廠開放台大化工營學生上台試穿防護衣,不少人躍躍欲試,而試穿學生也大呼「好熱」,體會廠區同仁穿著防護衣在炎炎夏日中作業的辛勞。

 

圖說六:今年台大化工營學生共有112人,年齡涵蓋高中生和即將畢業踏入職場的大學生,活動開始前與頭份廠廠長李喬賓和課長朱鳳薇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