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化工未來之星! 台大化工營113名學子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培育化工未來之星! 台大化工營113名學子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企業精神2020 / 07 / 17

培育化工未來之星! 台大化工營113名學子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第十五屆台大化工營共113名學子於7月17日至中石化頭份廠參訪,透過活動學習與了解化工廠概況、生產項目、作業環境,以及安全防護裝備等各式有別於課堂所學之內容。中石化頭份廠李喬賓廠長亦出席致詞,期勉學員能秉持「化工人」的精神,將所學應用到生活的每個環節,並實踐在未來職涯發展中。

中石化公司積極培育化工人才,各廠區對於參訪活動皆精心安排,並邀請相關單位主管或同仁協助專業解說。本次臺大化工營參訪由頭份廠朱鳳薇課長親自簡報,介紹中石化主要產品,如己內醯胺(CPL)、丙烯腈(AN)、尼龍粒等,同時說明廠內廢棄物處理與循環再利用模式,並指導全體學員依入廠規範著裝後,實地進入廠區走訪,了解廠內大型設備、工業管線等作業環境實況。

另外,為讓學員們了解化工廠作業之安全及重要性,課程也特別安排工安課同仁介紹各種情況下需穿著的安全防護衣,並示範如何著裝不同等級的防護裝備,在詳細的解說後,更開放讓部分參訪學員試穿體驗。

中石化自2014年起,連續多年贊助台大化工營活動,本年度為第七次協助化工廠參訪行程。期望能透過實地參訪體驗,誘發更多對化工領域有興趣的青年學子,向下扎根、培育未來的化工之星。

圖一:全體人員與中石化頭份廠長官合影

圖二:臺大化工營代表致贈感謝狀予中石化公司

圖三:臺大化工營實地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圖四:中石化同仁指導學員試穿安全防護衣

圖五:臺大化工營學員試穿安全防護衣體驗

圖六:臺大化工營學員試穿安全防護衣體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