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i運動企業 中石化重視同仁健康發展

2020i運動企業 中石化重視同仁健康發展

企業精神2020 / 11 / 11

2020i運動企業 中石化重視同仁健康發展

 

教育部體育署為提升全民及職工規律運動風氣,自106年起,每年推行「運動企業認證」,今年通過認證之名單已於8月份公布,11月11日統一進行授證儀式。中石化公司本年度首次參與即通過審核,與中石化大社廠共同獲選為「2020年i運動企業」。

中石化每年皆規劃桌球、羽球、壘球、登山共4大類的跨廠區聯合健康活動,並輪流於北、中、南舉行,桌球及聯合登山活動更是從數十年前傳承至今的企業活動,已成為中石化年度盛事。同仁們除可透過運動促進身心健康,也能同時與其他廠區同仁相互認識及交流,齊心共創永續健康的企業文化。

為鼓勵同仁踴躍參與相關運動,高雄大社特別整地建設「中石化壘球場」,2017年已正式完工啟用,陸續舉辦多次中石化盃壘球錦標賽與外部友誼賽。頭份廠與大社廠亦自行添購桌球自動發球機,為同仁提供練習桌球時的最強幫手!除了運動場地與設備的支持,各營運據點也發展各式運動社團,如:台北辦公室每週租用羽球場地供同仁練習、頭份廠健康促進社購置多部健身器材,並聘請外部專業師資進行有氧運動教學,籃球隊參與外部相關賽事等,其中,已連續16年舉辦的槌球邀請賽更是大獲好評,吸引社區居民攜家帶眷同樂,兼具敦親睦鄰、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之效。

此外,公司職安部門亦不定期於各辦公據點舉辦健康系列講座、戒菸運動、體適能推廣、健康風險評估、營養教育、體重控制、工作意外預防、血壓篩檢、年度健康檢查等活動,或協助員工解決情緒問題之方案,積極且多元的健康促進推廣,充分打造中石化工作職場的運動DNA!

圖一:中石化財務部副總暨發言人陳穎俊代表公司受獎

圖二:中石化大社廠李文慶副理代表中石化大社廠受獎

圖三:中石化公司獲得2020i運動企業認證

圖四:多元化健康運動 打造中石化職場運動DNA

圖五:中石化長官與同仁出席授證典禮合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