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訪視台南市立仁愛之家

中石化訪視台南市立仁愛之家

熱門議題2016 / 03 / 11

為關懷社區長者並弘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中石化愛心同仁今(11)日透過台南市立仁愛之家蔡主任與梁社工的善心安排,前往探訪本家居住的家民們,除親自表達關懷之意,同時代表公司致贈禦寒毛毯、養生果汁杯物資,場面倍感溫馨。同仁們除參觀家民們平時居住的環境與創作,並利用共餐時間陪伴家民們聊天互動,一同共度一個愉快又充實的午後時光。最後,活動在充滿離情依依與不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中石化表示,由衷敬佩「仁愛之家落實造福老人的社會福利工作,並解決經濟上能自立自足卻乏人照顧之鰥寡孤獨的老人,或協助低收入戶的老人們能在安全與溫馨的環境中頤養天年」這般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是相當值得我們學習及努力的方向。
中石化進一步表示,公司長期關懷弱勢團體不遺餘力,並自2013年起啟動『送愛到偏鄉』活動,本著企業公民的責任,每季選擇全台各地資源較為匱乏的偏鄉國小,進行物資捐助。至今已服務18所偏遠國小、1,500人次以上。為進一步推動與落實企業回饋社會之廣度,深度與服務對象,首次透過台南市立仁愛之家安排,以實際行動發揮「福國利民、厚生發展」的人道關懷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之履行。
中石化指出,公司長年以來對於台南這塊土地有著相當深厚的情感。中石化一向秉持著敦親睦鄰與回饋地方的精神,積極參與如;春節、母親節、父親節、敬老、獨居老人會餐等公益活動。此外,公司每年亦提撥百萬愛心善款至台南市安南區公所指定帳戶,供安順整治場址周邊包含四草、鹿耳、顯宮三里使用。期盼當地里民感受到中石化對於地方長期的耕耘與貢獻,未來攜手推動安順地區的永續發展。
中石化呼籲,期盼透過今日的訪視能做到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更進一步投入長者相關事務的關切與活動,讓需要幫助的長者們不再孤單,感受到這社會滿滿的愛與關懷。

                                                                                     圖一:仁愛之家蔡主任、梁社工與中石化愛心同仁合影留念

 

                                                                                       圖二:仁愛之家長者們與中石化愛心同仁相見歡

 

                                                                                        圖三:仁愛之家長者們與中石化愛心同仁相見歡

 

                                                                                             圖四:仁愛之家家民們的創作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