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邀您逗陣送愛到偏鄉 【1314千人公益園遊會】熱鬧登場

中石化邀您逗陣送愛到偏鄉 【1314千人公益園遊會】熱鬧登場

熱門議題2018 / 02 / 24

中石化新聞稿                                                                                                                                                                                      時間:02/24/2018

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中石化開春特別規劃做公益送愛到偏鄉的活動,這場名為【1314千人公益園遊會】,在2月24號大年初九上午於前台鹼安順廠舊宿舍區道路旁空地盛大舉辦。中石化大家長林克銘董事長一特別南下與邀請的社福機構、弱勢團體同遊義賣攤位。林克銘表示中石化一直以來致力於敦親睦鄰工作,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至今已耗資20多億進行汙染整治工作,每年亦編列150萬敦親睦鄰經費提供給周邊三里顯宮、四草以及鹿耳里做為地方建設之用途。
與在地居民共同打拼,繁榮地方,和環境共生共榮一直是公司的主要目標。如今透過這樣的公益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來關心偏鄉的整體建設與發展。上午出席公益園遊會的貴賓還有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賢衛、立委黃偉哲、安南區區長顏昇祺、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長呂世明、及台江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等人.....。
這次公益園遊會以服務台南仁愛之家育幼所與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附設臺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臺南市心智障礙 關顧協會、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300多位弱勢孩童與單親家庭為主,為了服務這三百多位小天使,中石化內部發起百人志工團隊進行陪伴服務,並募捐各類九成新家用商品與衣物、文具對外擺攤義賣,將所得全數捐給附近偏鄉學校或弱勢團體機構。雖然現場匯集許多愛心攤位,包括年貨商品、庇護工廠之糕點食品,單親媽媽手作私房菜等等,不過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還是手做DIY棉花糖,看著各種繽紛顏色的砂糖變化成彩色棉絮,小朋友們玩在手裡,甜在心裡。
由於去年底由鎮海國小、顯宮國小、學東國小、青草國小、南興國小等五所偏鄉學校156位學童與中石化公司在當地完成67 公尺大型彩繪圍籬,塗鴉牆的六幅構圖充滿台江在地宗教與生態文化,猶如一本大型立體故事書,現已悄悄成為環島自行車手或是遊客路過拍照上傳的景點,為了讓塗鴉牆成為新地標。對此主辦單位中石化也邀請去年參與的五所偏鄉學校的學生以回娘家的心情重新回顧自己的塗鴉作品,現場還舉行『塗鴉牆人氣票選』活動,凡是參加拍照打卡或票選都有小禮物可拿。結果不少小朋友果然帶著阿公阿嬤及爸爸媽媽前來拍照留念,吃喝玩樂又能兼做公益,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活動影片>>2018中石化1314千人公益園遊會活動花絮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