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不實言論 中石化將提起訴訟 捍衛公司及投資人權益

針對媒體不實言論 中石化將提起訴訟 捍衛公司及投資人權益

熱門議題2019 / 09 / 27

中石化澄清稿

針對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石化公司)之全資子公司鼎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鼎越公司)投標京華城乙案,中石化公司聲明如下:

一、中石化公司由子公司鼎越公司投標京華城乙案是在嚴謹程序下,經洽請三家專業之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出具三份估價報告、四家律師事務所出具四份法律意見書及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出具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後,經過審計委員會、董事會耗費諸多時間,詳細完整討論,並在依法利益迴避下決議通過,並無媒體所指未經董事會決議之情事。

二、對於近日某些民意代表高嘉瑜議員、名嘴蔡玉真女士在媒體上散布不實、誤導投資大眾及投資市場之言論,中石化公司予以嚴厲譴責,並澄清如下:

1、中石化公司於108年9月25日於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中,已明白表示未來京華城拆除後將規劃興闢頂級商辦,民意代表高嘉瑜議員、名嘴蔡玉真女士所謂變豪宅、炒房之言論,顯然係張冠李戴,散布不實訊息、誤導投資大眾。

2、京華城容積率依法本即為560%,在郝市府時代遭惡意解讀為392%,經監察院數次糾正後,依法回復京華城容積率為560%,並無特權變更容積率之情。

3、另名嘴蔡玉真女士在財經節目直指小沈是幕後主使、三位獨董沒良心、沒道德等語,明顯與事實不符,係惡意指摘、抹黑相關人等,中石化公司透過鼎越公司參與京華城投標案,是經過完整、詳實評估,並考量能為公司及股東帶來利益而為之決策,蔡玉真女士之言論明顯已涉及誹謗及損害他人名譽。

4、中石化公司和京華城公司屬不同法人主體,股東結構亦不相同,中石化公司透過鼎越公司參與京華城投標案,並無媒體所稱左手換右手之情事。

  • 針對上述散布不實、誤導投資大眾及投資市場之言論,若有損及本公司利益,影響本公司股價及投資人信心,本公司將提起訴訟,捍衛本公司及投資人權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