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化工營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產學交流新體驗

台大化工營參訪中石化頭份廠 產學交流新體驗

企業精神2017 / 07 / 19

中石化長久以來致力關注科學教育,自2014年起至今,連續第四年在暑假期間贊助台大化工營之工廠參訪活動,希望年輕學子們透過工廠參訪,更為瞭解化工廠實際運作情形,並加深對化工產業之瞭解及興趣。
本次參訪地點選定頭份廠,分為上、下午場兩梯次,全體學員共計114人參與。活動由頭份廠朱鳳薇課長拉開序曲,介紹中石化、頭份廠、生產產品與製程說明等,並引導學員們穿戴符合工廠標準之安全配備,在朱課長的帶領下,進行頭份廠廠區參訪。另一參訪重點則由鄭運乾課長解說工安知識、示範安全防護衣穿著等,並請同仁協助學員親身體驗安全防護衣穿著方式,帶動課程高潮,吸引學員目光。結束參訪活動前的問答時間,台大化工營之學員與隊輔們更是踴躍提問,氣氛十分熱絡。頭份廠鄭榮文廠長與朱鳳薇課長不僅就廠內相關之專業問題給予解答,也回覆了學員們提問的化工領域職涯心得、求職生涯規劃等,與年輕世代的化工激盪交流在積極的你問我答中圓滿落幕。
台大化工系的學術成就卓越,畢業校友們亦多為國內、外產學界的菁英。中石化長期以來與台大化工系維持良好互動關係,除與台大化工所不定期進行相關的產學參訪交流活動,每年更大力支持暑假期間之台大化工營工廠參訪活動,期能協助年輕學子們在認識化工產業之餘,同步激發未來投入化工領域的熱忱;未來中石化將持續深化產學合作,結合學界力量,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協助培育下一代優秀化工人才,提升未來就業展望。

                                                            圖一:台大化工營上午梯次學員與中石化頭份廠同仁合影

 

                                                                    圖二:台大化工營下午梯次學員與中石化頭份廠同仁合影


圖三:朱鳳薇課長介紹中石化頭份廠

 

圖四:台大化工營學員體驗穿著安全防護衣

 

圖五:中石化頭份廠鄭榮文廠長回覆學員提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