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國中青少年科學實驗營」-點亮偏鄉學童的科學夢

「那瑪夏國中青少年科學實驗營」-點亮偏鄉學童的科學夢

企業精神2016 / 07 / 19

因應全球企業社會責任趨勢,中石化自2013年起開始啟動『送愛到偏鄉』一系列的公益捐贈活動,持續關懷在地偏遠學校,今年更首次擴大內部同仁參與規模,將原有的物資捐獻活動轉化為核心能力的輸出,於高雄市那瑪夏國中進行首次『青少年科學實驗營』活動。全校7年級與8年級學生共計47位參加,同時動員台北總公司,高雄小港廠及大社廠同仁共計16位執行本次活動,希望為偏遠山區的青少年,締下希望的種子,激發他們學習的動力,以翻轉未來。
中石化持續以來關懷偏鄉教育議題,除了持續的『送愛到偏鄉』活動以外,廠內同仁也多以自發活動身體力行關懷偏鄉學童,參與本次活動的多位資深同仁表示,過去有多次前往高雄那瑪夏等山區學校擔任志工協助相關硬體維修服務的經驗,因此得知公司徵求同仁參與本次科學營隊活動時,也義不容辭提供各項協助,希望能具體實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宗旨。
那瑪夏國中校長吳峻毅表示,淡江大學行動化學車分別於去年及前年暑假來到校園與學生進行相關科學教育活動,而今年中石化青少年科學實驗營選擇在那瑪夏國中舉行,也讓他在該校任內實現了讓學生的暑期自然科學實驗連續三年無縫接軌的理想。
中石化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自2013年以來執行『送愛到偏鄉』一系列相關活動至今,已服務20所偏遠學校,2200多人次,未來也將持續輸出自身核心能力,讓更多弱勢青少年學子能夠體現學習科學的樂趣,改善城鄉教育差距,讓偏鄉的孩子也能夠有信心邁向科學學習之路,進而翻轉自己的未來,努力向學,回饋社會。 

 

                                                                                圖一:那瑪夏國中師生與中石化本次志工合影

 

                                                                    圖二:中石化志工指導同學如何計算碳氫化合物共價鍵

 

                                                                           圖三:中石化志工解說製皂實驗基本原理

 

                                                                       圖四:中石化志工介紹公司副產品相關製造原理及應用

 


                                                                                         圖五:中石化志工以棉花糖機說明產品下游應用製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