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再次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銀獎」

中石化再次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銀獎」

企業精神2015 / 11 / 24

中石化 (1314) 日前所發布的2014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再次榮獲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5 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 大型企業傳統製造業」銀獎。中石化表示,連續兩年獲此殊榮,是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們深感榮耀,但絕不因此驕矜自滿。將持續以「尊重、績效、關懷」與「創造被社會大眾利用的更高價值」做為企業經營之根本。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為鼓勵產業界發行企業永續報告書,加強企業對維護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及公益社會的重視與投入,自2008年開始評選企業永續報告,並於2013年開始進行「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選拔。評選標準依照參與企業所提供報告書及網站是否符合透明、詳實及具實質性揭露企業資訊之情形。根據主辦單位評選委員指出,中石化再次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 大型企業傳統製造業」銀獎,係於針對利害關係人所關注之議題,彙整說明相對應之政策與作為、策略與規劃,具體提出企業與利害關係人共融之相關案例,並明確列出關鍵議題和溝通方式,且在揭露經濟、環境、社會三個面向的重大議題說明相當完整,獲得評選委員們的高度肯定。
去年高雄發生嚴重氣爆事件重創了台灣石化產業形象及造成無辜民眾生命財產嚴重損失,因此本次報告書中特別揭露中石化在相關後續地下石化管線維護管理架構與風險評估方法。儘管中石化並非此事件直接之責任歸屬對象,但此事件已顯示出城市地下管線維護管理之重要性,身為高雄市石化工業區的一份子,中石化更責無旁貸,全力配合政府進行全面管線檢討與改善,並對利害關係人提出詳實說明。
同時,為加強地下管線的運輸安全,更有效管理本公司廠外之地下管線設施,並建立妥善的管理程序,以防止廠區或廠外地下管線因腐蝕或外部單位不當開挖導致破損之潛在災害,並使廠內人員能有相關遵循依據,得採取適當措施降低環境污染及民眾生命財產損失,中石化大社廠及小港廠分別擬定了「地下工業管線維護管理計畫」,管理計畫內容包括地下工業管線圖資系統管理、巡管作業、維修保養及檢查、地下工業管線完整性評估及管理、地下工業管線操作及控制室管理、地下工業管線變更管理等。中石化表示「唯有徹底落實公共安全管理,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才能實現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圖一:中石化林青副總與金管會曾銘宗主委合影留念

 

                                                                          圖二:中石化林青副總與金管會曾銘宗主委及TCSA簡又新董事長合影留念

 

                                                                                         圖三:中石化林青副總與受獎代表合影留念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