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臺大環工所-企業永續實務課程」

產學合作:「臺大環工所-企業永續實務課程」

企業精神2015 / 10 / 22

中石化應邀臺大環工所學術講座
中石化長年以來,不遺餘力,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與培育莘莘學子為目標。有鑑於中石化長期在石化產業領域有顯著成績表現與產品領導地位,在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馬鴻文所長盛情邀約下,參與本年度「國立臺大環工所-企業永續實務課程」,並由中石化陳徵祥協理以「企業如何製作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進行專題演講。課程中透過深入淺出的互動式演講,獲得在場學生們的熱烈討論與迴響。
過程中除分享中石化如何在經營企業且面臨目前產業結構變遷中,仍然不忘拋磚引玉,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外,在四年前政府尚未強制規定即自發性著手規劃報告書製作,並於2013年正式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將永續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理念融入公司治理架構中,正視利害關係人所關切的各項相關議題。中石化為台灣優先採用GRI G4(第四代準則),並通過外部查證的石化製造業者。在2014發布首本的「企業永續報告書」針對公司在經濟面、社會面與環境面三大面向進行完整性資訊揭露,使社會大眾與利害關係人了解公司為實現企業永續發展所作的努力與承諾。
臺大環工所馬鴻文所長也表示,透過今日的課程同學們能夠獲得新的見識,這是非常有價值的;亦鼓勵同學跨界學習、強化多元的知識技能、希望同學們能多跟業界多多互動討論,彼此激發,這是這門課非常強調的一點。中石化對於臺大環工所為了開闊學子們的視野提供本次的活動安排與課程設計給予高度肯定,亦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再次應臺大之邀參與本次學術活動。期盼透過本次活動有助於加強業界與學界雙向交流,激勵學子對於落實社會責任從自身做起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亦歡迎同學們畢業後加入中石化的行列。

                                                                              圖一:中石化陳徵祥協理致贈馬鴻文所長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圖二:中石化陳徵祥協理精闢分享

 

                                                                                     圖三: 臺大環工系與中石化同仁們合影留念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