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綜合績效大躍進 中石化獲台灣TOP50企業永續獎肯定

ESG綜合績效大躍進 中石化獲台灣TOP50企業永續獎肯定

企業精神2020 / 11 / 18

ESG綜合績效大躍進

中石化獲台灣TOP50企業永續獎肯定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18日舉辦第十三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頒獎典禮,中石化公司董事長陳瑞隆親自出席受獎。中石化公司以高品質的資訊揭露,續獲「企業永續報告獎-傳統製造業金獎」,更首度以綜合績效表現,獲選「台灣TOP50企業永續獎」,為中石化的永續發展成果再創新里程碑。

全球永續投資浪潮興起,ESG逐漸成為投資人重要的衡量指標。台灣TOP50企業永續獎透過三階段嚴謹且經各產業評審們公正的審查,以環境永續(Environmental)、社會共融(Social)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三大面向作為評選要項,全面衡量企業永續經營的能力。中石化表示,能獲得評審團青睞並頒發此獎項,是對中石化在ESG三面向耕耘多年來最好的肯定。

從氣候變遷危機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產業鏈,健全的公司治理更是中石化對抗多元風險的關鍵。中石化於2019年底啟動風險管理專案,依照ISO 31000風險管理架構進行風險管理委員會的籌備,完成風險評量與風險分佈矩陣圖,以更高位階審視各項風險。在公司治理成效方面,亦連續六年獲得公司治理評鑑6%~20%,並在2018與2019連續兩年入選公司治理100指數。

在環境永續的推動上,中石化近三年在能源使用、溫室氣體排放與水資源使用總量持續下降,並將於2023年設置契約容量10%的太陽能發電設施,發電量約佔全公司用電量的3%,透過積極推展再生能源,減緩氣候變遷衝擊。在社會面之投入,除不定期於總公司及各廠區舉辦各式公益活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本年度亦通過109年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並積極執行供應鏈永續風險評估專案與人權盡職調查專案,強化社會面影響力。

中石化長期重視企業永續發展,未來將持續秉持卓越、創新、尊重、關懷與環境共生的核心價值,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納入策略,回應利害關係人期待,成為永續經營的企業。

圖一:中石化公司陳瑞隆董事長親自出席TCSA頒獎典禮

圖二:中石化獲台灣TOP50企業永續獎肯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