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服務

投資人一般問題

Q中石化公司在Bloomberg及路透社的股票查詢代碼為何?

    中石化公司股票於民國80年7月12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1314;中石化公司在Bloomberg及路透社的股票查詢代碼分別為1314.TT及1314.TW。

Q中石化公司的股利政策為何?

    本公司年度決算如有盈餘,於完納稅捐、彌補累積虧損、依法提撥法定盈餘公積,並依法令或主管機關規定應提撥之特別盈餘公積後,就其餘額提撥董事與監察人酬勞百分之二及員工紅利百分之三,其餘併同以前年度累積未分配盈餘,由董事會依下列股利政策,擬具盈餘分派案,提請股東會決議後辦理。

    本公司為高資本密集之產業,且處於多變與競爭激烈經營環境,營運深受全球經濟及產業景氣變動影響,盈餘之分派,須考量公司之營運發展、資金需求及競爭狀況,兼顧股東利益與公司財務規劃,得將盈餘之全部或一部保留之或提撥為特別盈餘公積,以求財務穩定與永續發展;股東股利之發放,得以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方式為之,其中股票股利之發放比例不高於配發股利總額之百分之五十,但本公司總負債對總資產之比率不低於百分之五十或法令另有規定時,得不受此限。

Q配發股票股利時,是否會配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畸零股是否以發放現金來替代?

    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之中石化普通股,在配發股票股利時,也不會配發畸零股。普通股股東可以針對配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由股東自行辦理合併湊成壹股之登記。其拼湊不足部份,按面額折付現金計算至元為止。

Q如何才能參與除權除息?

    股東必需於除權除息交易日前持有本公司股票,方可參與除權除息。

Q中石化公司的會計年度為何?

    本公司的會計年度結算日為12月31日。

Q您可與誰聯絡有關中石化公司普通股之相關問題?

    若您有任何普通股相關問題,請逕洽中石化公司股務室。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十二號3樓
    電話: 886-2-8978-2589
    傳真: 886-2-8787-8227
    網址: http://www.cpdc.com.tw/

Q中石化公司何時發佈財務報告?

    (1) 年度財務報告:每會計年度終了後75日內。
    (2) 每季財務報告:每會計年度第1季、第2季及第3季終了後45日內。

Q中石化公司歷年配發之股利為何?

    本公司自民國80年掛牌上市以來,歷年所配發之股利請點選本公司歷年股利分派